來盤泡菜
那天蕭其公買來臭豆腐
就覺得裡面的配角泡菜好吃可是放的很少
剛好隔壁送了顆現採的高麗菜
而且是受了風寒風味更甜美的呦
說實在的對於未曾做過泡菜的我
我只敢取1/4顆試做看看
沒想到隔天二阿姨來我家灌香腸時
有吃到被我充當ㄧ道菜的~~泡菜
竟"不甘嫌的"抱了ㄧ顆高麗菜與紅蘿蔔要我幫她醃
喔~~有點害怕耶怕失手糟蹋了這麼大ㄧ顆的高麗菜~~~
材料:
高麗菜.紅蘿蔔.辣椒.鹽.醋.白砂糖
作法:
a. 高麗菜洗淨  撕較小片 加入鹽巴 拌一拌  待它軟化出水(放約3個小時)
(可放入有蓋子的容器中 可將它搖晃  加速軟化出水)
b. 醋與白砂糖煮至融解  放涼備用(酸度與甜度依自己喜好)
c. 將高麗菜擠乾 放入紅蘿蔔.辣椒.糖醋水拌一拌即可
哈~~~任務完成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姵谷 的頭像
    李姵谷

    沖晒

    李姵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